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將登場 亞洲統神與跨欄王子力挺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起)、跨欄王子陳傑、亞洲統神張嘉航,力推台中電競嘉年華。記者陳秋雲攝影
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起)、跨欄王子陳傑、亞洲統神張嘉航,力推台中電競嘉年華。記者陳秋雲攝影

「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」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僑光科技大學登場,3天活動依序舉辦校園盃「英雄聯盟」Switch競賽「Just Dance與健身環大冒險與網紅同樂會」市長盧秀燕今與活動大使「亞洲統神」張嘉航、活動代言人「跨欄王子」陳傑共同表示,台中全力支持電競「酷運動」打造「酷城市」電競之都。

「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」除有校園盃英雄聯盟、Switch競賽Just Dance與健身環大冒險等賽事外,現場還有YOUTUBER VVIP見面會、線上暢遊嘉年華、熱舞實境秀、LIVE音樂會、COSPLAY人氣大賽,讓電競好手交流。

盧秀燕指出,台中持續推廣「酷運動」其中就包括電競,除支持高中及大專院校培育電競人才外,並引進廣受喜愛的電競項目,打造酷城市電競之都,希望吸引更多族群參與電競產業。

盧秀燕說,今年邀請「跨欄王子」陳傑擔任活動代言人,陳傑是台中市優秀體育選手,積極備戰東京奧運,感謝他現身力挺「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」陳傑擅長短跨欄,2015年全運會分別創下男子400公尺全國紀錄46.35秒及400公尺跨欄個人最佳49.05秒,並取得2016里約奧運會男子400公尺跨欄參賽資格。陳傑說,自己也愛玩電競,但必須分配時間,要自律怕會影響訓練。他呼籲所有電競運動好手踴躍報名,跟他一樣為運動努力、爭取榮譽。

「亞洲統神」張嘉航是台灣的網路遊戲實況主、手機、遊戲代言人,張嘉航是電子遊戲實況平台實況主,因火爆耿直的實況風格而爆紅打開知名度,所擅長使用「英雄聯盟」角色古拉格斯,外號「亞洲統神」簡稱「統神」張嘉航說,電競與傳運動有聯結,都是要動腦筋想謀略,體力分配及運動團隊默契。

年輕的市議員江肇國、黃健豪與張彥彤都愛電競,業餘玩家,全力支持市府編列預算支持電競運動及產業。

運動局指出,電競被列為2020年亞運正式競賽項目,市府重視且積極推展電競運動,每年玩家最期待大型電競社群活動的「WirHouse 2020電競社群全國派對」11月27、28、29日首度在台中展開「台中市英雄聯盟市長盃」12月12日舉行。

台中電競嘉年華首波活動「2020虛擬之王—次世代虛擬明星選拔賽」日前開跑,今日截止報名(https://game.muto.tech/) 依指定曲目於個人Youtube上傳虛擬明星影片,獲得評審青睞的前6名虛擬明星,將參與電競嘉年華開幕式表演。

「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」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僑光科技大學登場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「2020台中電競嘉年華」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僑光科技大學登場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
文章轉錄自聯合報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5000444